我有一壶酒

喜欢的话可以留下评论吗
一个
充满墙头的
小号
每个墙只爬一次
大概
不要关注我555

【龙宇龙】Light a Fire

【RPS】Light a Fire

 

伪现实向

一年后的两个人 

一发完

愿两位老师终会见到彩虹[比心]

龙宇龙无差 不要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谢谢

 

 推荐BGM:Light a Fire-Rachel Taylor

01.

 

两个人再次见面,是在一年后的冬天。他们坐在雪地旁的小木屋里,围着炉火,相顾无言。

 

朱一龙稍稍来早了一会儿,正和导演在那里讨论剧本。导演是个瘦瘦的白净小伙子,声音很细很温柔,柴火被烧得噼里啪啦的响,和导演的声音和在一起很有催眠的功效。

 

就在这时,小木屋的门被推开了,大兴安岭的雪混着北风凶猛地刮了进来,火焰被吹得狠狠晃了一下,朱一龙抬起头来时,就看到有个人裹着厚厚的棉袄走了进来。

 

身旁的导演站起了身,那人先和导演握了握手,又笑着冲所有人打了个招呼,这才突然扭过头来,望向坐在原地的朱一龙。

 

“龙哥!好久不见啊!”那人还是笑得十分灿烂,可朱一龙却一时忘记了该如何摆出平素温文尔雅的样子,他甚至忘记了一切礼仪,只是呆呆地注视着那人的眼睛。

 

他想冲过去,给那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可他最后还是站了起来,十分得体地握住那只骨节分明的手,笑道:

 

“好久不见,白宇。”

 

 

02.

 

老实说,当经纪人把剧本给他的时候,他压根没想到会和白宇一起演。

 

这是一部反战题材的电影,背景设在民国,讲了男主角从一个只会花天酒地的小公子在兵荒马乱中成长的故事。剧本很有深度,但很沉重,男主角最终牺牲在了自己保护的人民手下,只有一直和他作对的男二在最后站到了他身旁。导演是个不太出名的年轻人,以前是拍文艺片的,机缘巧合下看到了自己之前演的戏,觉得他的形象很符合,便约了经纪人来谈。

 

这一年来,朱一龙将工作重心逐渐转到了大荧幕,虽然没演过什么男一号,但也客串了好几个角色,有一个男配还得了提名。这次的剧本他很满意,团队看上去也不错,听导演说女一定了一个圈内不太知名但是有实力的人后,他本想马上签了这个合约的。

 

只是没想到,男二的角色居然被白宇接了去。

 

当经济人问他用不用避嫌的时候,朱一龙沉默了。

 

经纪人知道,他自己也知道,白宇这个名字如果和他出现在一起,必然会掀起不小的风波。

 

可他突然就是很想念那个人,想念去年夏天无忧无虑的欢笑,不计任何后果的冲动胡闹,以及最后的不欢而散。

 

微信里面也只有过节时发来的问候,和偶尔几句不咸不淡的玩笑。

 

他就是很想。

 

于是他还是不顾劝阻,签下了合约。

 

他不知道白宇那边会怎么样,所以当他从导演那里听到白宇也顺利签下了合约后,莫名地就松了口气。

 

他想,终于要解脱了。

 

 

03.

 

见面后马上就要开工,所以两个人也没来得及叙叙旧,就得立刻进入状态。

 

第一场戏是朱一龙演的小公子去逛风月地,结果被人偷了钱没法付账,只好被拎到老板——也就是白宇演的男二那里被毒打一顿的事。

 

朱一龙做好造型后一出来,就看到白宇穿着一席长衫,坐在书案前正写着什么。

 

他不由自主地凑过去,却在快要走近时突然停下了脚步。

 

彼时白宇刚刚好写完,一抬头便看见朱一龙站在不远处,于是便笑着冲他挥手:“诶龙哥,快看我写的书法怎么样!”

 

朱一龙这下像是得了解脱,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来,急得差点把旁边的笔架子撞翻。

 

旁边的工作人员被逗得哈哈笑,白宇也咧开嘴角,撑在桌子边笑个不停。

 

朱一龙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感到自己的面部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变红。他十分僵硬地凑过身去,看到上面写着电影的标题——铁马冰河入梦来。

 

白宇那只好看的手正压着宣纸的一角,旁边就是“梦”字。

 

就像一场梦一样,美好却又转瞬即逝。

 

 

04.

 

电影拍摄进程可以用缓慢来形容,因为导演对所有人的要求很苛刻,是你有99分的实力就得发挥的不能少于99分的那种。

 

拍摄从漫天飞雪的大兴安岭转到了烟雨如画的江南,一晃神间,竟是过去了大半年。

 

这大半年间,朱一龙和白宇的关系渐渐变好了。倒不是说以前他们俩的关系不好,只是最近好的不能再好了。

 

比如经纪人无数次在次日早上看到两个人轮流从对方的屋子里出来急匆匆地收拾准备开工,比如工作人员无数次“不经意”地看到两个人在休工时互相对望的眼神,然后朱一龙就会笑得格外开心地说“你走开”,然后白宇就又凑了上去。

 

就连女主角都打趣道:“我感觉我自己最近功率过载的有点厉害。”

 

朱一龙自己心里清楚他们俩的关系太过密切了,甚至有点超出了界限。

 

有点像那年的夏天,只不过,却又从本质上变得不同。

 

他自己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似乎在面对白宇时会失控,然后整个人一发不可收拾的,像被引力紧紧吸到的小行星一样燃烧着自己冲过去。

 

而他内心有个声音告诉他,白宇也是这样的。

 

他们都是这样的。

 

两颗小行星碰撞在一起,迸出盛大的火花,点起了天光。

 

 

05.

 

等到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电影拍摄也要进入尾声了。

 

杀青那天晚上的庆功宴,所有人都喝了很多,导演虽然看上去是个文静的小伙子,却一个人眼也不眨地干了一瓶陈酿二锅头。所有人都起哄叫好的时候,朱一龙悄悄扭头看了眼旁边笑的最大声的白宇,眼角不自觉地弯起了温柔的弧度。

 

酒足饭饱后自然是喜闻乐见的游戏环节,真心话大冒险重出江湖并称霸为王,一群人时而安静地倾听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时而变着法子地捉弄选大冒险的人,朱一龙坐在白宇身边,幸运地躲过了所有攻击。

 

当一圈转下来后,白宇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一样跳了起来,一把搂过朱一龙笑道:“诶,我龙哥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就没被抽中过一次?你们怎么能这么对人家男主角?”

 

白宇因为酒量不是很好所以并没有喝多少,可当他靠过来的一瞬间,朱一龙还是慌了神,手忙脚乱地推开他道:“你个醉芒果离我远点。”

 

哦对,芒果和毛猴还是他们俩玩不烂的梗,一如往昔。

 

“不行不行,不能就这样放过龙哥!你们快说有什么想问的,今天必须让他招了!”白宇死死抱住朱一龙,一条腿甚至缠了上去,按住朱一龙不让他走。

 

他有一瞬间想要跳起来,可熟悉的气息渐渐抚平了他狂乱跳动的心脏。

 

是白宇啊。

 

“那个……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一个向来犯二逗趣活宝的工作人员弱弱地举起了手,求助似的看向了朱一龙和白宇。

 

“你问吧!”白宇很满意工作人员的配合,大度地开了口。

 

朱一龙却在一瞬间愣住了,心脏生生慢了一拍,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异常严厉地道:“不许问!”

 

可最终还是慢了一步,他也听见那个工作人员开口道:“白老师分手……”

 

只五个字,却将他从喧闹的人间打回到无底深渊。

 

 

06.

 

白宇愣了一下,所有人都愣住了。

 

工作人员自知失言,脸涨得通红地道歉说自己喝多了不好意思。朱一龙有些茫然地扭过头去看着白宇,眉头紧紧皱在一起。

 

半晌,白宇才扯扯嘴角,笑着道:“没关系,早就是陈年往事了,提提也无所谓的。不过真相可能要让你们失望了……”

 

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的。

 

不要让他再说下去了,不要让他再假装不在意地撕扯已经结痂的伤疤了,不要再用笑意遮掩那颗坚强而又敏感的心了。

 

可我也想知道真相。

 

我也想知道……是否是因为我。

 

朱一龙紧紧抿着嘴唇,眼睛一眨也不眨地注视着白宇,既想了解又想逃避。

 

他听见白宇说:“没网上传的那么玄乎,只不过是正常的情侣分手罢了。”

 

末了,又叹口气补充道:“也许,还是我没有给足她安全感吧。”

 

空气沉默了半晌,又被白宇自己嘻嘻哈哈地带动了起来。刚才的不欢乐一扫而空,整个剧组又开始了群魔乱舞。

 

朱一龙也跟着哈哈哈喝喝喝吃吃吃,可当他望向白宇,并看到那人也在看着自己时,就知道什么欢乐都是假的。

 

那是他们永远过不去的坎,是死路,是永远循环的莫比乌斯。

 

 

07.

 

杀青宴后的凌晨,导演在微博放出了消息,并上传了朱一龙白宇连同女主角的一张剧照,瞬间就被炒到了热搜第一。

 

彼时朱一龙刚洗完澡出来准备睡觉,刚躺到床上就听到急促的敲门声。他穿好衣服去开门,却在打开门的一瞬间被来人紧紧拥住,然后门被重重踢上,他因为支撑不住摔倒在地。

 

“你干什么!”朱一龙愠怒地一把拽开白宇,有些狼狈地站了起来。

 

“龙哥……”白宇看着朱一龙,沉默了许久才喃喃地叫了声他的名字。

 

朱一龙愣了一下,这样乖巧的白宇十分少见,他不由地揪了下心,柔声问:“怎么了?”

 

白宇突然嘿嘿笑了两下,拿出手机提到朱一龙面前,指着热搜第一开心地说:“咱们俩的名字一起上热搜了。”

 

朱一龙愣了一下,看着热搜第一下面那些疯狂乱叫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网友们,突然有些想笑。

 

他也确实笑出了声,和白宇一起笑跌倒在软软的床上,止不住地大笑,笑到腰都直不起来,笑到眼泪都飙出来,浸湿了床单。

 

“龙哥,咱俩又在一起了。”白宇笑着看着他。

 

朱一龙点点头,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又重重地点了点头。

 

他们俩又在一起了,没有阴阳怪气的嘲讽,没有心烦意乱的争吵,有的只是从心底溢出的快乐喜悦,和最真挚,最情深意切的祝福。

 

朱一龙笑着看着白宇,而白宇也笑着看着自己。

 

心脏跳动的旋律像是重重的鼓点,伴着盛大弦乐般的耳鸣声和令人头晕目眩的亲吻,严丝合缝地切合在了一起。

 

一切似乎都回到了那年夏天,不一样的是,那时心慌意乱的蜻蜓点水变成了如今温柔却又坚定的信念。

 

是宇宙初开时的火,是晨曦将明时的光。

 

 

08.

 

全剧组人走过了春夏秋冬的付出终于取得了应有的回报,这部电影一上映就收到了无数好评,无数人满载期待而来,泪流满面离开,然后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的感想。

 

除了主题表现出来的反战,演员们的演绎,尤其是他们二人的演技,收获了铺天盖地的好评。就连朱一龙喜欢的导演也公开表扬了他。这部电影甚至被送到国外去,并拿回来了无数奖项。

 

他们俩并肩站在聚光灯下,该夸得时候就狠劲的真情实感的猛夸,该玩的时候就升级为幼儿园大型互怼现场。全网仿佛又回到了那年夏天被他们俩屠屏的时候,只不过这次,他们两个都变成了数一数二的大腕,有资本,有实力,有底气接受这样的赞誉。

 

无数新粉涌来,然后在考古的时候发现,咦,原来还有一个夏天也像现在一样快乐。

 

留下的只有欢乐与感动,其他的如同泡沫一样,早就烟消云散了。

 

因为他们好,他们值得。

 

在国外的某个颁奖晚会上,白宇用手肘顶了顶认真倾听的朱一龙,示意合张影。

 

朱一龙凑过头去,歪着靠在白宇身上笑得开心,而白宇摆出一副嫌弃的模样,然后咔嚓按下了快门。

 

“你干嘛呢?”朱一龙凑过去,看着白宇点开了美图秀秀。

 

白宇冲他比了个嘘的手势,神神秘秘地遮住手机不让朱一龙看到自己在干什么。朱一龙等了好半晌,听到微博“叮”的一声提示自己有人发微博了,他才瞪了白宇一眼,打开微博。

 


——————————

@白宇WHITE

 

不要哭了哦,你们的小少爷老板有好好照顾的!听说爱笑的人会看到彩虹!

 

[图片]

 


小尾巴是“老板很嫌弃的客户端”。

 

朱一龙点开那张自拍,发现白宇画了一道彩虹上去,他便不由地有些想笑。

 

“诶你怎么回事,这么隆重的场合你怎么P个彩虹。”他瞥了一眼一脸得意的白宇。

 

“你不用管不用管,赶紧转发评论我!”白宇翻了白眼,悠哉悠哉的翘起了二郎腿。

 

朱一龙笑笑,似乎想起了什么,想从相册里挑一张彩虹的照片。翻着翻着,他突然定了一下,抬起头来看着假装淡定自若实则眼神早就拐到了姥姥家的白宇,挑了挑眉,“哼”了一声。

 

白宇眼看就要坐不住了,朱一龙这才终于满意地点了转发。

 

白宇迫不及待地刷新,一眼就看到了朱一龙转发的那条微博。

 


——————————

@朱一龙:雨后的彩虹很美。[查看图片][彩虹]//@白宇WHITE:不要哭了哦,你们的小少爷老板有好好照顾的!听说爱笑的人会看到彩虹![图片]

 


白宇点开图片,发现是两张照片拼在了一起。一张是那年夏天,一张是今年夏天,然后朱一龙很走心地在两张图片的连接处写了个“rainbow”。

 

两个人相视一笑,然后听到主持人用英文宣布颁奖晚会即将开始。

 

他们所不知道的是,在这场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大晚会上,他们将会收获最大的喜悦,最真实的幸福。

 

 

09.

 

如果有过不去坎,那就让我们回头。如果有走不通的路,那就让我们换一条。如果是永不能逃离的死循环,那就随他去吧,因为兜兜转转,总还会再遇见的。

 

一如往昔。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


55555555他们二位老师怎么这么好我真实哭泣辽

一下午头脑发昏赶出来的 难免有点水 不要在意细节

OOC我的锅 不要欺负两位老师(如果能不欺负我就更好了)(不是我在说啥)

不知道打什么tag 随缘了

评论(18)

热度(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