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壶酒

喜欢的话可以留下评论吗
一个
充满墙头的
小号
每个墙只爬一次
大概
不要关注我555

【蒲萄唐】一生所爱(上)

一生所爱


私设如山,OOC归我。


————


00.
唐九洲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他很清楚自己怎么做能讨好观众,他也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而这些谁能给他。

但他有时候也挺笨的,有很多事情根本毫无头绪。比如如何在不好的剧本中展示好的自己,如何在屈指可数的机会中让自己变得突出,更如何在扔骰子的时候扔到六,如何才能停下对蒲熠星的喜欢。这些事情似乎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以一种他无法应对的姿态出现在了他的生活中。

其实前三个问题还好,只有最后一个问题像一粒种子一样猝不及防地在他心中破土而出,肆意生长。

可以啊唐九洲,不愧是你。他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少年人的爱意像山火一样,只要开始便再也止不住了,轰轰烈烈地烧了个燎原。

01.
他说不清,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蒲熠星的。

只是在渐渐的相处后,不经意的对视间,有意无意的肢体接触时慢慢听到了自己越来越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第一个看出他心事的人是邵明明。

录制完了新一期的名侦探学园后,因为今天是实景探案,类似于明侦那样,所以收工后大家都瘫在椅子上,连卸妆的力气都没有了。唐九洲回想起今天自己奇奇怪怪的举动,越琢磨越不对劲,便找了个上厕所的借口想出去。邵明明听到也喊了一声:“等等我我也去!”

齐思钧在一旁吐槽:“你们俩怎么上厕所也要一起。”

“姐妹情深懂吗。”邵明明瞪了他一眼,跟着唐九洲走出了化妆间。

录制现场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唐九洲皱着眉头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冷不防被邵明明拉了一下:“厕所在这边。”

唐九洲愣了愣,瞪大眼睛迷糊地看向邵明明:“我不去厕所啊。”

邵明明翻了他个白眼,说了句“随便你”便转身要走。往前走了几步后又觉得唐九洲有点不对劲,回身喊他:“你没事吧?之前和小蒲吵架的气还没消呢?”

唐九洲慌忙一把捂住他的嘴压低声音道:“小点声儿!蒲熠星听见怎么办?”

邵明明疑惑地嗯了一声,掰开唐九洲的手小声道:“不是吧?游戏而已你还真生他的气啊?”

唐九洲咬咬牙,眼神飘向别处:“谁让他一直说文韬没有嫌疑的。”

邵明明被唐九洲噎了一下,然后突然福至心灵地问他:“所以你吃醋了?”

唐九洲一把勾住邵明明的肩把他拉着弯下身来,头紧紧抵着邵明明的,声音异常惊恐:“你再大点声儿大家就都听见了好吗!”

邵明明啧了一声,用看透一切的眼神看着唐九洲:“可以啊唐九洲。”

“你……”唐九洲想解释,但他你了半天却连一句像样的话都没组织出来。

邵明明被他逗笑了,刚想说什么的时候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你们俩不是去上厕所了吗?在这搂搂抱抱的干嘛呢。”

唐九洲一僵,这声音不是别人,正是刚才他们话中的当事人。

蒲熠星拍了拍唐九洲的肩打趣道:“没有摄像机也要给cp营业么,这么敬业啊。”

唐九洲别扭地憋出一句:“没你营业得勤快。”

邵明明当场白眼就翻到天上去了。

他趁着蒲熠星还没反应过来,便说自己要回去卸妆趁机溜走了。

邵明明跑得飞快,唐九洲还没想出什么理由要解释自己刚才那句听起来醋味十足的话,就听见蒲熠星问他:“你不跟着明明回去卸妆吗?”

唐九洲理直气壮地说:“我还没上厕所呢!”

蒲熠星笑了笑,问:“你真是去上厕所的?”

唐九洲愣了一下,啊了一声。

蒲熠星摇了摇头,叹了口气:“都不用峻伟,就连潘潘都能看出你在撒谎了。”

唐九洲闭上了嘴,之前伪装着堆起来的笑容也消失了。他沉默不语地盯着面前的地砖,手指紧紧抓着裤缝。

“刚才不相信你……”
“我先回去了。”

两个人同时开口,蒲熠星愣了一下,唐九洲就已经迈开大步背对着他走开了。化妆间的门被他推开的时候,屋里的灯光投射下来,映得他的影子有些冷。

还有些委屈。

蒲姓电影博主被自己突然往奇怪方向发展的联想力震惊了,但他知道唐九洲确实生气了。

唐九洲就是个小孩心性,虽然节目中的情绪不该带出现实,但蒲熠星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去道个歉,好好和他解释一下的。

他不想看到小孩这个样子,他喜欢唐九洲笑起来的时候,尤其是笑得没了眼睛,整齐洁白的牙齿都露了出来的时候。

他特别喜欢逗唐九洲笑,也特别喜欢看唐九洲笑。

这样一来,他便开始计划着如何才能讨好小孩的事了,一直想到一群人分别后各自回到了酒店房间。

一个计划渐渐诞生了。

02.
节目播出的那一天,邵明明约了唐九洲出去逛街。

于是等到电话对面接通的时候,蒲熠星觉得自己应该已经习惯了无论哪里都能传来邵明明的声音这件事。

但是今天意外地有些不爽。

“蒲熠星?你有什么事儿吗?”算来这个电话是这些天来两个人唯一的交集了,唐九洲攥着手机莫名地有些心慌。

“你在哪里呢?和邵明明在一起?”蒲熠星问。

邵明明:?

唐九洲嗯了一声,道:“我们逛街呢。”

蒲熠星微微皱了皱眉,嘀咕道:“你怎么又和邵明明在一起。”

邵明明:??

唐九洲突然有点想笑,但他很好地抑制住了没在邵明明面前哈哈哈,只是在说话的时候声音里不由带上了一点笑意:“你找我干嘛?”

“你在北京吗?”蒲熠星问。

“对啊。邵明明过来玩,我陪他的。”唐九洲答道。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唐九洲听到蒲熠星说:“我也来北京了。”

他一瞬间慌了神,另一只手不由自主紧紧地攥住了身边邵明明的胳膊,做着无声的口型:他来北京了!

邵明明被他的手握得生疼,倒吸一口凉气后压低声音瞪着唐九洲:“放开!”

唐九洲慌忙松开手,小声说着对不起。

蒲熠星见对面沉默了许久,心里莫名有些慌,便开口问道:“九洲?在吗?”

唐九洲忙一叠声地应了,然后捂住话筒转过去兴奋地看着邵明明:“他来北京找我了!”

邵明明翻了个白眼,道:“那你怎么还不走?”

唐九洲愣了一下,反问:“我走去哪儿?”

邵明明恨铁不成钢地瞪他:“去找蒲熠星啊!”

“喔喔喔喔——”唐九洲开始了他的惯例表演。

邵明明强行打断了唐九洲的打鸣,推了他一把:“不用管我了,快去找蒲熠星吧!”

对方应声后又沉默了许久,蒲熠星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有些不正常的快。他做了个深呼吸,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就听到唐九洲有些急切的声音通过电流传了过来:“我去找你!你在哪儿呢!”

蒲熠星愣了一下,嘴角不经意挂了上一点弧度:“邵明明呢?他怎么办?”

“哎呀他那么大个人又丢不了!”唐九洲在电话那头大声喊着,蒲熠星觉得自己已经可以脑补出那人眉眼弯弯的模样了。

他本来想说我这么大人我也丢不了你急什么,但训练出来的高情商让他把这话咽进了肚子里,然后回答唐九洲的问题:“我走到你们小区门口了。”

唐九洲啊了一声,语气里更是掩不住的开心:“那你等会儿我!我马上打车过去!”

约好了见面地点后,蒲熠星终于松了口气,之前那种虚幻的感觉变成了脚踏实地,他现在就站在唐九洲家楼下。

期待着,隐秘地期待着什么。

深冬时节的寒风并不好受,唐九洲家是别墅他也进不去,蒲熠星只好在门外跳着取暖。

在他数着跳了一千八百三十次后,唐九洲的喊声从远处顺着风传了过来:“蒲熠星!”

他笑着回过头,唐九洲就已经带着风扑到了蒲熠星身上:“蒲熠星!”

蒲熠星被撞得后退了几步,他止不住地想笑,便拍了拍唐九洲的背:“可以啊唐九洲,这不是挺快的嘛。”

“对不起对不起,我已经让师傅尽力飙出宇宙飞船的速度了。但是可惜车不太行,还是让你等了很久。”唐九洲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蒲熠星收回手刚想说自己也没等多久,就被唐九洲一把握住:“我去!你手怎么冻成这样了!”

他有些错愕地低下头看着交错的两双手掌,温暖从唐九洲手上绵延不绝地顺着碰触的肌肤传到自己红的不正常的手指上,灼人却又不舍得放手。

“快进去吧,里面暖和。”唐九洲愣了一下,只一瞬间就松开了蒲熠星的手,慌忙从兜里翻找着钥匙。

暖乎乎的指尖只轻触了一下自己的手背就不着痕迹地离开了,蒲熠星有一瞬的晃神,他突然想到了一句歌词。

“All things in their own time
Sunshine,oh sunshine.”

蒲熠星想,sunshine,阳光。

在寒冬,在风中,在唐九洲身边,阳光灿烂而炽烈。[注1]

03.
唐九洲是在给蒲熠星拿拖鞋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过兴奋了。

毕竟这几个星期里还是生着气,谁都没有理谁的状况。

不过下一秒他就想开了。蒲熠星都专门飞到北京来找自己了,这还有什么可生气的吗?其他人有这样的待遇吗?没有!

想到这,唐九洲不由地嘿嘿笑了两声。

蒲熠星接过拖鞋,好奇地瞟了唐九洲一眼,问他:“你傻笑什么呢?”

唐九洲这才收了笑意,但眼睛依然弯着:“没什么,想到一些好玩的事儿。”

“什么好玩的事儿?我也听听。”蒲熠星换好拖鞋,径直走了进去。

“小明爷爷活了一百零三岁。”唐九洲冲蒲熠星笑了一下,然后好奇地问:“你到底来北京干嘛?怎么还来我家了?”

蒲熠星顺着唐九洲的话题说下去:“来负荆请罪。”

“啊?”唐九洲愣了一下,张大嘴吃惊地看着蒲熠星,“你也没负荆啊?”

“重点是后面两个字好吗。”蒲熠星有些无奈地看了一眼唐九洲。

唐九洲顿了顿,看着蒲熠星飞快地眨了眨眼,犹豫了一下才嘟囔着开了口:“其实吧,也没啥,我也就自己郁闷一会儿就想开了。”

“唐九洲你刚刚说谎了。”蒲熠星毫不留情地点破。

“蒲熠星你好烦!”唐九洲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挫败地拿起沙发上的靠垫扔了过去。

蒲熠星笑着走过去,顺手摸了把唐九洲的头:“谁让你每次都这么明显。”

“给我出去。”唐九洲一把拍开蒲熠星的手瞪着他。

蒲熠星坐到沙发上,没有接他的话而是顾左右而言他:“你们家电视怎么投影啊?”

“你想干嘛。”唐九洲没好气地问。

“今天出新一期了,你不想看看吗?”蒲熠星拍了拍身边的位子,示意唐九洲坐下来。

“看什么?看你怎么维护文韬吗?这就是你说的负荆请罪?”唐九洲想起来就一阵郁闷,但他还是不想错过和蒲熠星呆在一起的机会。

蒲熠星看着唐九洲弄好了一切后,才笑着抓着他的胳膊把他按在身边:“带你领略世界的真相。”

唐九洲对此不屑一顾,但还是乖乖坐在蒲熠星身边按下了播放键。

前面的广告时间唐九洲想跳过去,但蒲熠星一开口就让他有瞬间地失控。

蒲熠星看着屏幕,平静地说:“我知道凶手是文韬。”

唐九洲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跳起来揪着蒲熠星的领子质问他为什么了,但他还是忍住了:“那你装什么呢?”

蒲熠星迎着他的视线,直直看着他的眼睛:“你不觉得当时你的情绪有点失控吗?”

唐九洲一时语塞,他我我我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那我也是为了破案啊。”

“你失控的情绪会带动其他人的情绪,更何况你还有充分的理由,文韬能应对你一个人的咄咄逼人,如果大家都这样呢?一个一个小情绪的失控加起来呢?你觉得观众到时候会怎么想?”蒲熠星看着唐九洲,后者默默移开了视线。

“你没发现大家有意无意地都会被你的情绪感染吗?而且你的推理毫无破绽,大家肯定都会相信你。如果我不维护他,不缓和一下气氛,弹幕会说什么你不清楚吗?”蒲熠星叹了口气。

唐九洲默默低下头,攥紧了拳头。

他承认,当他推理出郭文韬很有可能是凶手后,一种莫名的成就感冲昏了他的头脑,让他不假思索地就开始了逼问。

如果没有蒲熠星的缓和,他觉得自己很有可能会被骂。

但蒲熠星的好意他却没有领会到,还矫情地耍了小性子。

唐九洲吸了吸鼻子,声音很低地说了句:“对不起。”

蒲熠星揽过唐九洲的肩膀,坐直了一些让小孩的头靠在自己肩上道:“以后有什么发现可以先和我讨论。”

“万一你是凶手呢,那我不就进了贼窝了。”唐九洲哼了一声。

蒲熠星点点头,煞有其事地说:“我可以考虑把你拐过来和我在一起。”

唐九洲愣了一下,反驳的话卡在喉咙中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蒲熠星也没再继续说下去,而是在过了几分钟后指着屏幕笑着问他:“你拉邵明明的手干什么?”

唐九洲这才回过神来,很认真地解释:“是他先拉的我,我找到了线索兴奋才拉着他的。”

蒲熠星低下头看着解释地一本正经的唐九洲,忍不住伸手揉乱了唐九洲的头发:“明月照九洲发糖啦。”

“我的发型!”唐九洲喊了一句却没从蒲熠星身上起来,而是暗戳戳地戳了一下蒲熠星的腰窝:“我可是文熠委员,小心我把你们俩的事儿都抖出去。”

蒲熠星有些好笑:“我可没牵过文韬的手。”

你牵过我的。唐九洲差点就脱口而出了。但残存的理智让他及时住了嘴。

“不生气了吧?”蒲熠星问他。

“谁生气谁是小狗。”唐九洲脸不红心不跳地接。

“唐小狗,汪一声听听。”蒲熠星逗他。

“一边儿去。”唐九洲趴在他肩上笑得一直在抖,只能抓着蒲熠星的胳膊控制着。

蒲熠星也笑着低下头垂眸看着他,唐九洲抬头的时候,恍然看到了一抹温柔。

他是温柔的温柔。

04.
唐九洲的父母出去玩儿了,家里面只剩下他一个人。所以当两个人解决完外卖收拾好了屋子后,蒲熠星发现小孩突然开始频繁地走神。

彼时两人正在打着某款双人合作竞技小游戏,蒲熠星正灵活躲避BOSS攻击的时候,一声死亡音效从音箱里传了出来。

“你怎么又死了?”蒲熠星随口问了一句。

“好的。”唐九洲点点头。

蒲熠星飞快地往旁边瞟了一眼,发现唐九洲的手还在无意识地摆弄着手柄按键。他叹口气,按下暂停转过头去看着唐九洲:“你想什么呢?”

唐九洲这才恍然惊醒,条件反射地掩饰着:“我没有啊。”

“就第二个BOSS你已经死了三次了,还说没有想什么,那就是不想和我玩了呗。”蒲熠星晃了晃自己手中的手柄,把它搁在了桌子上。

唐九洲连忙摇头否认:“真的不是!对不起我们再来一遍我保证不走神!”

看着小孩略微皱起的眉头和带着歉意的眼神,蒲熠星突然觉得有点罪恶,但他还是继续演了下去:“反正也不早了,要不我还是回宾馆吧。”

“你已经订好宾馆了吗?”唐九洲一惊,眼睛瞪得大大地看着蒲熠星。

“还没有。”蒲熠星努力憋住了笑。

“那……”唐九洲明显地松了口气,然后又开始犹豫起来:“那你……要不……今晚……就住我家吧?”

蒲熠星一下笑了出来:“就等你这句了。”

唐九洲愣了一下,面部表情还是呆呆的,但隐约可以看出来耳朵根变成了粉色。

蒲熠星站起身来,问唐九洲:“有多余的被子枕头吗?”

唐九洲连忙跟着站起来,一边往楼上走一边回答:“有有有,以前有同学来我家的时候就住楼上客房。”

蒲熠星哦了一声,在唐九洲打开客房门的时候,突然问了一句:“你那屋床多大啊?”

唐九洲扶着门的手停顿了一下,有些迟疑:“是……双人床。”

蒲熠星点点头,随口道:“我记得你那屋好像有个投影仪吧,正好我想看个电影,一起吗?”

唐九洲点点头,嗯了一声。

等到蒲熠星把被子和枕头都搬到了自己床上,打开了投影仪并连上他的手机后,唐九洲才反应过来:“那你晚上睡我床吗?”

蒲熠星扭头看他:“你介意吗?”

唐九洲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

蒲熠星拍了拍唐九洲的肩笑着说:“那我就不客气了。”

唐九洲用被子蒙住一半脸,闷闷地嗯了一声。

电影是蒲熠星选的一部很有名的经典影片,唐九洲虽然已经看过了,但他还是跟着重新看了一遍。

最后在一片黄沙中,随着男主逐渐远去的步伐,主题曲了响起来,电影也走到了结局。唐九洲揉了揉眼睛,感叹道:“这是真的好看。”

蒲熠星点点头,随手关了投影仪道:“时候也不早了,睡觉吧。”

“嗯?这么早吗?我以为你还要问问我感想什么的。”唐九洲看了一眼手机,上面显示现在是北京时间十二点三十二分。他挠挠头笑:“好像是不早了。”

蒲熠星把被子铺好盖上,拍了拍床道:“我相信你现在肯定很想说点什么,但是不妨先睡一觉,看看一夜过后你还记得很清楚的是哪些感情。”

唐九洲哦了一声,乖乖地躺下身来,却又突然坐直了身子:“我还没转发昨天节目的微博!”

蒲熠星也坐了起来:“我好像也忘了!”

两个人顿时笑作一团,点开微博就开始构思这次的文案。

蒲熠星很快就弄好了,他看着唐九洲苦思冥想了半天,便凑上去拍了拍他的背道:“不用太刻意地和文韬道歉,开玩笑一样提起来表达一下对不起就可以了。”

唐九洲点了点头,蒲熠星缩回到被窝里,看着唐九洲飞快地打完几个字,然后按灭了手机屏。

“睡吧,晚安。”蒲熠星在唐九洲躺下后伸手揉了揉唐九洲的头发。

唐九洲转过身去,在黑暗里面对着蒲熠星,伸出手去弄乱了他的头发道:“晚安蒲熠星。”



-TBC-

注1:“All things in their own time,sunshine,oh sunshine.”——《Cascade》

一切都在最好的时间,阳光,阳光灿烂而炽烈。

评论(17)

热度(80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