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壶酒

喜欢的话可以留下评论吗
一个
充满墙头的
小号
每个墙只爬一次
大概
不要关注我555

【蒲萄唐】一生所爱(下)

指路:一生所爱(上)


05.
唐九洲是个傻子,邵明明无比无比无比确定。

他看着唐九洲转发的那条微博,气得半夜戳他微信:唐九洲你是傻子吗!你对得起蒲熠星的一片心意吗!

唐九洲睡了,没理他。

他还觉得不解气,又转头问同样修仙的齐思钧:是不是你带着他乱磕的!

齐思钧也很懵:我也没想到是这样啊!

于是等蒲熠星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唐九洲凌晨发的微博时,一度陷入了沉思。

唐九洲:虽然今天文熠委员有些失误,但他很开心能为文熠界尽一份微薄之力。

蒲熠星想,开玩笑说自己是文熠委员,提了一句自己的错误,然后成功转移了大众的注意力。他自己教出来的学生有着和自己颇有些相似的做法,这就是传说中的天道好轮回吗?

他又看着自己转发的那条微博,再结合唐九洲的一看,上面分明写着五个字:来磕大三角。

这孩子在这方面怎么说呢……意外地敏感和自卑。

他有些无奈地笑笑,看着还在安静睡着的唐九洲,伸出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脸。

唐九洲啊唐九洲。

唐九洲悠悠转醒的时候,顺手捞了一下旁边的位置,发现只是一团空气。

“蒲熠星!”唐九洲猛地一个激灵,一下子坐了起来,嗓子喊得都劈了叉儿。

身边是空荡荡的,被子被整整齐齐地叠好了盖在枕头上,床单的温度是凉凉的。

唐九洲有些焦急,虽然他也不知道焦急什么,但还是飞快掀了被子穿上拖鞋往门外走去,边走边喊着:“蒲熠星!”

刚打开门的时候他就听到楼梯那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带着同样熟悉的口音:“怎么了九洲?”

唐九洲这才舒了口气,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没什么,我以为你走了呢。”

蒲熠星顺着楼梯上来,走到唐九洲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我翻了翻冰箱,还剩几片面包片,我又煎了几个蛋热了杯牛奶,下去吃点吧。”

“哇噻蒲熠星!你是田螺姑娘吗!”唐九洲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眼睛笑弯成了月牙。

“赶紧下去趁热吃了吧。”蒲熠星笑了笑。

唐九洲兴奋地奔向餐桌,果不其然上面摆着蒲熠星准备好的早饭。他拉开凳子坐在蒲熠星身边的时候,莫名地红了眼眶。

为了不让蒲熠星发现自己的异样,他低着头点开了微博,刷着刷着,他突然咦了一声。

蒲熠星吃着面包,眼睛往旁边一瞥,就看到唐九洲正盯着自己的微博发愣。

唐九洲挠挠头,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蒲熠星:“你怎么不cue文韬了?”

蒲熠星有些失笑:“怎么在你眼里我就是一个无情的cue文韬机器吗?”

唐九洲朝蒲熠星露出带着几分讨好的笑容,低下头按了几下键盘后又抬头看着蒲熠星:“我顺便把昨天晚上的遗留问题也回答了吧。”

蒲熠星挑眉,点开微博,就看到唐九洲又转发了一遍他昨晚的微博。

唐九洲:如果要我加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举手]//蒲熠星: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会说:可以啊唐九洲!

蒲熠星给唐九洲点了个赞,然后看着一脸期待眼巴巴看着自己求夸的小孩,笑着伸出手弹了一下他的脑门:“下次还磕CP吗?”

唐九洲哎哟一声捂住脑袋,连忙趴在桌子上用无辜的眼神望向蒲熠星:“不敢了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蒲熠星笑了笑,继续慢条斯理地吃着早餐。

“哎蒲熠星。”唐九洲刷了会儿微博,然后突然凑到蒲熠星身边,期待地看着他:“密逃二大神版马上要录了,你会去吧?”

蒲熠星点点头。

“会常驻吗?”唐九洲凑得更近了,蒲熠星一扭头就能看到小孩既紧张又期待的脸和一双盛着星光的眼眸。

“会。”蒲熠星垂下视线,勾起了一抹笑。

“噢噢噢噢!”唐九洲瞬间兴奋地抱住了蒲熠星,蒲熠星听到小孩的声音一瞬间带上了不易察觉的哽咽:“太好了。”

太好了,你就在我身边。

06.
密逃2大神版开录的前一天,一群人聚在饭店的包厢里喝得正热闹。节目组为了搞一个不忘初心的效果出来,连阵容都和第一季第一期一模一样。

彼时大家都已经喝得差不多了,邵明明提议去KTV继续嗨得到了全票通过。去了KTV一群人也没消停,继续要了一箱酒上来。

唐九洲酒量其实并不是很好,但是架不住他活泼,莫名其妙地在邵明明的带领下成为了众人围攻的对象,蒲熠星替他挡了好几杯也无济于事。

蒲熠星无奈地瞪了邵明明一眼,邵明明什么事儿也没有地扭过身继续和火树聊天去了。

蒲熠星转回头来看着唐九洲,问他:“你还好吗?”

唐九洲瞪大眼看着蒲熠星,呆了几秒才道:“我挺好啊。”

“你一会儿别喝了,都成什么样了。”蒲熠星皱着眉道。

“我没醉好吗!”唐九洲一下子跳了起来,伸手向不远处的邵明明喊:“明明!再来一瓶!”

“好嘞!”远处邵明明应了声,拿起一瓶酒递给唐九洲,然后被蒲熠星半路拦截了下来。

“再喝他明天就录不了节目了。”蒲熠星把酒瓶拿得远远的,半是警告地看着邵明明。

“我还要喝!蒲熠星你给我拿过来!”唐九洲不满地喊着,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要去拿酒。结果他刚站起来,就感觉眼前突然天旋地转,一个不稳就要摔倒。蒲熠星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不由分说地拎着唐九洲就往外走:“你们继续,我先把他扶回去。”

剩下的人玩得正嗨,只应了一声就不管了,只有邵明明还带着几分清醒,凑过去关心地问蒲熠星:“唐九洲没事儿吧?”

蒲熠星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始作俑者,叹了口气道:“没事儿,我把他弄回去醒醒酒。”

“那辛苦你啦。”邵明明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然后迅速退回到了聚会中心。

蒲熠星叫了辆车回宾馆,然后扛着昏昏沉沉的唐九洲刷开了小孩房间的门。耀眼的顶灯打开的时候唐九洲一把攥住了蒲熠星的胳膊,嗓音里带着浓浓的撒娇道:“太亮了关了吧。”

蒲熠星只好依着唐九洲关了大灯,把他扶到床上后拧开了柔和的小夜灯。蒲熠星好不容易把唐九洲的外衣都脱了,鞋也脱了,正准备去拿点醒酒的东西时,安安静静躺在床上的小孩突然一把拉住了蒲熠星的袖子:“别走。”

蒲熠星只好安慰他:“我去拿点东西,一会儿就回来。”

谁知道小孩这时却犟得很,手指死死拉着蒲熠星的衣角语气坚定地道:“不走。”

蒲熠星好言好语地劝了几分钟后只好无奈地放弃了,他拉着唐九洲的手,感受着那人掌心灼人的温度,看着小孩紧锁着的眉头,情不自禁地伸出另一只手去抚平。手将要撤离唐九洲脸颊的那一瞬间,小孩突然睁开了眼,一把抓住蒲熠星的手撑着坐起身来,直直望向蒲熠星的眼底。

“怎么了?”蒲熠星被唐九洲的动作吓了一跳,疑惑地问。

唐九洲看着蒲熠星,睫毛轻轻颤动着。他垂下头去,轻声地问:“我可以亲你吗?”

“什么?”蒲熠星愣了一下,条件反射地追问了一句。下一秒,唐九洲就凑上前来,双手紧扣着蒲熠星的,温暖的嘴唇贴了上去,毫无保留地触碰到了一起。

一秒,两秒,三秒。唐九洲很快就退了回去,和蒲熠星十指相扣的手也快速收起,然后抬起头露出无辜的笑容,眼睛眯成了月牙。蒲熠星听见唐九洲说:“对不起啊蒲熠星。”

“对不起。”

蒲熠星深呼吸了几口气,拧熄了床头的小夜灯后猛地欺上身去,一只手扣着唐九洲的后脑勺防止他躲开,另一只手抱着他的腰,然后狠狠地一口咬住小孩的下唇。

“疼!”唐九洲只来得及叫了一声,蒲熠星的舌头就已经伸了进去,不停地吮吸着,力度之大仿佛不是在亲吻而是在打架。喘息和呻吟声在黑夜里和酒精味一样充斥着整个房间,蒲熠星狠狠蹂躏了一番唐九洲的嘴唇这才放开了,埋头在唐九洲耳侧道:“不要说对不起。”

唐九洲没回答他,过于安静的房间里只能听到有两颗在急促跳动着的心。

07.
“你干嘛啊!”一阵寂静过后,唐九洲突然说话了。他一把揪住蒲熠星的领子,哭喊出声。

“你干嘛啊蒲熠星!你亲我干什么!”他紧紧揪着蒲熠星的领口,鼻子和眼睛都酸成了不像样,只能呜咽着去质问对方。

“因为我喜欢你,唐九洲。”蒲熠星按着唐九洲有些颤抖的手,强行把对方按在自己怀里,用着不容置疑地语气说:“我喜欢你。”

唐九洲浑身都在发抖,他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胳膊环上蒲熠星的腰,把头埋在对方颈窝,小声抽泣着:“你不能喜欢我啊蒲熠星。”

“你还有那么美丽闪耀的未来,你怎么能喜欢我呢。”

“那你呢?你也有所谓光明的未来,你为什么喜欢我?”蒲熠星揉着小孩的脑袋,轻声问。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唐九洲吸了吸鼻子,委屈地说:“我也不想拖累你,可我就是控制不住。”

“你没有拖累我。”蒲熠星温柔地顺着唐九洲的背,一下一下,就像在哄受了惊吓的小狗一样。他放低了声音,一字一句地哄着小孩:“你很好,你很值得我喜欢,唐九洲是蒲熠星最喜欢的人。”

“我也最喜欢蒲熠星。”唐九洲紧紧抱住蒲熠星,用了十分的力气。

“所以不用怕,我会在你身边的。”蒲熠星掐着唐九洲的脸使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神,“你只要大步朝我走来就好了。”

借着窗外微弱的光,蒲熠星看到唐九洲的眼眶又红了,一双眸子盛着盈盈月光。有泪滴从他眼角滚落,在自己手上飞溅开来。

“你怎么这么好。”他抽噎着说。

就是因为你这么好,我才踌躇着不敢靠近,怕那只是一场梦,到最后终归是要醒来的。

唐九洲是哭着睡过去的,大起大落的情绪让他十分疲惫,在酒精的催眠作用下很快进入了梦乡。蒲熠星把唐九洲安顿好了后,看着那哭肿了的眼睛,轻轻在上面落下一吻。

“晚安,唐九洲小朋友。”蒲熠星低声道。

蒲熠星轻手轻脚地替唐九洲掖好被子,又把手机放到床头,一切收拾妥当了才悄悄地离开了。房门咔嚓一声轻响,不再有门外的光亮透进来时,唐九洲睁开了眼睛。

他瞪大眼睛看着天花板,直到有眼泪从眼角滑落,才低低地叹了口气。

他呢喃着,慢慢地叫着蒲熠星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伴着咸咸的泪水,从心底泛出的酸楚和绵延无尽的爱意。

恍惚间他睡着了,梦里蒲熠星站在远处,而他和他隔得很远,中间有无穷无尽的人潮,喧闹声像是有形一样在他们中间划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他紧盯着远方的蒲熠星,直到眼睛撑不住眨了一下,泪水瞬间就淹没了视线,那道人影一下子变得模糊不清。

梦里他扭过头,背对着蒲熠星迈开了大步,独自一人逆着人流头也不回地远去了。

08.
六期密逃二,蒲熠星一期不落地去了,邵明明调侃着蒲草最近很闲嘛,蒲熠星附和着点了点头。

但唐九洲没来。

唐九洲只去了第一期和最后一期,而且都没怎么看蒲熠星,只是紧紧黏着邵明明。

蒲熠星私下去找唐九洲问过,而小孩只给了一个学业繁忙的理由。蒲熠星看着小孩因为低着头而暴露在自己眼前的发旋,沉声道:“你在躲我。”

“为什么?”他的声音带着一丝自己都没察觉到的颤抖。

“蒲熠星,”唐九洲低低地叫着他的名字,手指绞在一起,露出一个故作轻松的笑,“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怎么能做梦呢。”

那只是一场梦,没有人戳破的时候还能装作无事一般靠在一起依偎,可一旦有人越了界,梦就该醒了。

蒲熠星看着唐九洲发红的眼眶和那双很久都没有笑弯成月牙的眼睛,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你好好学习,我先走了。”蒲熠星想了半天,才干巴巴地接了一句。

唐九洲笑了两声,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了蒲熠星:“再见。”

蒲熠星也轻轻回抱住唐九洲,在他耳边轻声道:“我等你。”

唐九洲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什么都没说,只是笑着拍了拍蒲熠星的背。

从那以后,蒲熠星就很少在大屏幕上看到过唐九洲了。每天东拉西扯的聊天也慢慢变成了寒暄问好,最后变成只有节假日时才会发送的祝福。

蒲熠星也渐渐淡出了大众的视线,开始专心忙于自己的工作。只有偶尔午夜梦回的时候,他才会见到小孩露出的洁白牙齿,和笑弯了的眼睛。

时间是世间最无情的东西,它带走人们的记忆,带走人们一瞬的感情,带走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带走少年青涩而懵懂的青春。

蒲熠星再次见到唐九洲,是在机场候机厅。

彼时他正因工作需要去国外出差,提着大包小包在贵宾室找了个沙发坐下来的时候,就听到了一个陌生却熟悉的声音:“蒲熠星?”

隔了好几年再次听到的声音并没有像书中描写的那样令人心潮涌动,反而带着淡淡的酸楚。蒲熠星循着声音抬头望去,就看到唐九洲拎着行李箱站在不远处。

“九洲?”他站起身来,朝唐九洲走过去。

“蒲熠星!”唐九洲愣了一下,脸上露出无法掩饰的开心,他拉着行李向蒲熠星走过去,笑着道:“原来真的是你啊。”

两人拥抱了一下,蒲熠星拿过唐九洲的行李帮他在旁边放好,然后才问道:“你这是要去哪?”

唐九洲坐在蒲熠星身边,闻言挠了挠头:“工作需要要去芬兰那边出趟差,你呢?”

蒲熠星愣了一下,情不自禁地笑了:“这么巧,我也是去芬兰出差。”

“真的啊!”唐九洲一下子笑了,眼睛眯成了条缝,开心地拍着蒲熠星的肩道:“快看看是不是一趟飞机!”

两人对比了一下机票,发现真的是同一趟,唐九洲顿时更开心了。

一番寒暄过后,蒲熠星顿了顿,犹豫着开了口:“你……什么时候回去啊?”

唐九洲眨了眨眼睛,看着蒲熠星笑道:“我可能要待好几个月呢。”

蒲熠星点点头,思索了一会儿问:“我办完事可以去找你玩吗?”

唐九洲笑了,岁月似乎对他格外仁慈,时光并没有带走他脸上那份属于少年人的阳光与纯真,反而在青春的气息中掺上了几分成熟可靠的味道。他笑着对蒲熠星说:“可以啊,我等你。”

 

蒲熠星有些晃神,他望着唐九洲,那人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笑,一不小心就坠了进去,一如往昔。

 

09.

他们在城堡里欣赏独一无二的作品,在剧院里为艺术的热忱流泪,在冰天雪地中嬉笑着打闹,在夜空中的极光下温柔的拥吻。

 

“蒲熠星,我好想你。”唐九洲紧紧地抱着蒲熠星,控制不住地哭出了声。

 

“我也想你。”蒲熠星搂着唐九洲,在他耳侧落下细细的啄吻,一下又一下,温柔而虔诚。

 

“我终于……我终于可以对你说,我喜欢你,我配得上你了。”唐九洲抽泣着,十指扣着蒲熠星的,亲密地纠缠在一起。

 

“我说过我会等你走过来的,一切都不迟,一切都刚刚好。”蒲熠星拉着唐九洲的手,温柔的笑着。

 

为了诠释那股烈火,我写下了第一行微弱的诗句[注2],而诗句和诗句相互应和,成了爱的曲。

 

那场破碎着清醒过来的梦,在他们手中历经岁月洗练,最终圆成了美好的现实。少年时一眼就心动的人,最终陪在了身边,成为一生所爱。

 

END

 

 

 ——————


注2:“为了诠释那股烈火,我写下了第一行微弱的诗句。”——聶鲁逹

 

蒲草选的电影是《大话西游》,两篇微博文案都是出自很有名的台词。文中所写的时间地点都是乱编的,不要在意。

 

推荐BGM:《他是温柔的温柔》,《一生所爱》。


试着写了自己脑海里的蒲草和九洲,试着想象了一下无人所知的角落里他们可能发生的故事。在我眼里九洲是很崇拜阿蒲的小孩,因为崇拜所以自卑,因为喜欢所以远离。而阿蒲就是他世界中耀眼的一道光,那道光吸引着他上前,也让他粉身碎骨。幸而九洲自己也是一道光,于是光与光相互吸引,最后点亮了台下人心头一点火。成年人的利欲场不是谈情说爱的好地方,所以我擅作主张给他们了一个退隐江湖(?)的结局,也算是一点私心,希望大家喜欢啦。


他们都是特别好的男孩子,是我不愿醒来的梦。

评论(33)

热度(704)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